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嘉陵区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述职会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1-17 10:07:08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1月14日下午,嘉陵区召开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工作述职会。嘉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嘉陵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晓峰主持。


  会议听取了随机抽取的12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2021年度工作述职,政法委班子成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炼就自身过硬本领,更好地发挥业务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工作督办、服务群众五项职能,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争做政治忠诚、业务精通、敢干负责、勇于担当的政法干部。


  要牢记责任、切实履行使命担当。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要找准职责定位和工作着力点,明确工作目标,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做好政法工作的使命担当,紧紧目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保障经济发展的重任,确保在新时代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作力领导干部,必须牢面树立讲政治、讲规矩的思想,带头讲党性、讲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防止和排除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个人服从组织,小局服从大局,局部服从整体,自觉把自己正在做的事置于党委中心工传中,把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服务大局联系起来,在大局中找准自己工作的方位。


  要强化举措,统筹抓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乡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调处化解开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要创新方式方法,调动乡村干部、网格长(员)、调解员、辅警、法律顾问等人员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杨林)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171-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171-1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