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调研嘉陵政法工作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04 16:42:22 】 【 来源:南充政法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3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一行赴嘉陵专题调研政法工作。陈有波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充、法治南充。


image.png


  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青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乔艺炜、蒲永红陪同调研。


  在火花街道办黄梁湾社区警务室、都尉派出所及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陈有波对城乡基层治理联防一体化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陈有波指出,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把社会治理的重点落实到城市街道社区,是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关键之举。要用“铁手腕”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社区警务室、指挥中心的“桥头堡”作用,有效整合基层群防群治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基础平台,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深化现代科技应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


  在南充汽车客运站信访维稳执勤点及区信访局群众接待中心,陈有波特地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信访维稳的同时,要搞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制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源头、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为全国“两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火花人民法庭,陈有波一行认真听取了法庭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陈有波强调,人民法庭植根城乡最基层,处在预防和解决矛盾纠纷第一线,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具有特殊地位,要躬身践行司法为民,不断强化诉源治理,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正确处理调和矛盾冲突,在服务民生中彰显法治情怀,在定分止中争彰显公平正义。


  在嘉陵区检察院检务中心,陈有波一行详细了解了“一站式检察服务”窗口等检察服务功能区运行情况,对该院创新做法予以肯定。陈有波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检察诉讼服务中心设置,积极探索在线诉讼服务模式,切实方便人民群众参与诉讼,着力提高司法办案效率,纵深推进检察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提高社会治理效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做出检察机关应有贡献。


  嘉陵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及嘉陵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