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南充中院督导嘉陵法院示范创建工作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21 10:58:35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3月17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杨平带队到嘉陵法院督导“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组织座谈等方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嘉陵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辉就近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细化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专班、5个测评组,同时,积极动员部署,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厘清思路,落实为民举措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立、审、执、调”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受公平正义”等活动,统筹安排创建活动与审执业务,促进执行办案、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融合发展。


  三是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亮点


  强化“一院一品”、“一庭一品”意识,重点在物业治理、诉讼服务、人民法庭实质化、法治宣传等四个方面加强创新、打造嘉陵法院的特色亮点工作。依法审理好涉民生案件,竭力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两微一端”平台,策划专栏、专访等,全面展示创建活动中的特色亮点。认真总结创建活动中的经验做法,积极展示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出一批质量高、影响好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杨平对嘉陵法院的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


  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工作组组长、责任领导对相应创建工作负总责,牵头部门履行好统筹协调、落实具体工作的职责,对标对表抓创建,紧紧围绕《测评体系》,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做、有实效。


  二是培育亮点,凸显特色


  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结合嘉陵法院工作实际,挖掘审判执行、诉讼服务、队伍建设、服务大局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既要把测评体系规定的基本工作完成好,又要充分体现嘉陵法院特色和优势。


  三是营造氛围,加强宣传


  要不断加大创建活动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充分反映创建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