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嘉陵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22 18:03:41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市法院关于“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安排部署,3月15日下午,嘉陵法院召开“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新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刘新组织学习了本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分工,对下一步创建活动的开展作了相关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重要“窗口”,是打造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先进法院的有力抓手。


  全院干警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六项工程”,推出一批具有针对性、注重可行性、体现实效性的为民措施,全面推进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就如何开展创建活动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领导,理清职责


  成立“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各工作组组长、责任领导对相应创建工作负总责,牵头部门履行好统筹协调、落实具体工作的职责。


  二是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紧紧围绕队伍建设和审判执行工作实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受公平正义”活动,强化创建活动与审执业务并重,促进执行办案、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工作有及机结合,融合发展。


  三是真抓实干,不留死角


  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对照省、市法院测评体系指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工作组组长、责任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卓有成效地指导开展工作,把每一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位。


  四是正面引导,大力宣传


  坚持“边创建边宣传”,切实将宣传工作贯穿创建活动全过程,全面展示创建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和创建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