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为群众办实事|上门问诊,助企纾困解难题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5:47:03 】 【 来源:嘉陵法院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入开展“送法进百企”行动,嘉陵法院在区双创中心、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凸酒酒业、区丝纺服装产业园、燕京啤酒等企业或园区分别建立了6个法官工作室,组织入驻法官们深入走访调研,主动“上门问诊”纾解难题,为企业提供“家门口”的诉讼服务。


  走访过程中,法官们对企业或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产业规划等方面的介绍,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认真聆听企业司法需求,并针对企业经营中面临的风险和法律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或园区负责人纷纷表示,感谢法院主动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法律意识,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企业化解经营危机、处理矛盾纠纷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身法律意识,规范管理、依法决策、守法经营,提高自身防范风险的能力,更好地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燕京啤酒相关负责人说。


  法官们表示,感谢企业支持人民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嘉陵法院将把走访调研、送法进企业等“问诊”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活动实质化开展下去,将努力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务实、更优质、更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嘉陵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下一步,嘉陵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审判职能,聚焦企业经营发展需求,加强安企、助企、暖企、惠企等专项性司法供给,为优化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