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首期“嘉陵江法治大讲堂”开讲——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28 18:03:54 】 【 来源:南充顺庆政法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实施南充市“八五”普法规划,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南充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决定举办“嘉陵江法治大讲堂”,定期推出助推服务南充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律主题课堂,着力打造南充特色法治文化品牌。


  3月28日上午,首期“嘉陵江法治大讲堂”开讲。此次大讲堂由南充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明主持,邀请西华师范大学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现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友平教授围绕“‘双碳’背景下的环境保护法律解读”进行辅导授课。李教授从“双碳内涵、法律解读、污染防治”等三个方面内容,重点围绕《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析法释理和法治实践进行了生动讲解。


  会后,参学同志就“环保、法治和发展”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用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核心在法、关键在严、要义在治,要不断完善环保法治,形成全民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氛围,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助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此次大讲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市司法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爱民,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共260余人聆听讲座。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