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嘉陵监狱突出四个重点 全力当好服务人 娘家人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16 15:58:58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为最大程度体现各级党委对民警职工的关心厚爱,打赢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嘉陵监狱全面排查一线民警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台账、综合分类,突出了“严重疾病、重大变故、特殊困难、特别照顾”四个方面重点解决问题,切实解决民警职工的后顾之忧。


  一是强化狱地联动,及时关注“病”情。第一时间对接地方医院,合作开设紧急就医绿色通道,明确易发、多发、高发等常见疾病及药物种类,在隔离备勤点和封闭执勤区设置定点医疗箱和专业医护诊疗人员,确保治疗及时有效。二是突出定点关爱,及时处理“事”情。启动“贴心人关爱行动”,建立生活应急救援小组,对出现重大变故或有紧急重大事务的民警开展“一对一”走访慰问;建立机关隔离备勤临时突击队,及时增援监区警力,确保减员单位工作正常运行。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及时了解“难”情。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由监狱领导及分管科室与挂钩监区进行结对帮扶,进一步解决一线民警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定期调研一线民警意见建议及家庭情况,建立困难事项台账,有针对性地解决民警特殊困难。四是加强摸排强度,及时调解“人”情。全面、精准开展人员摸排,建立家中有未成年子女、老人需要特别照顾的人员数据库,及时调解、主动对接所属不同单位(部门)、不同监狱的双警问题;根据节假日时间节点,在监管区内搭建视频连线平台,实现民警与家属“云上团圆”全覆盖。


  作者:吴婧超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