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金凤派出所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7:16:46 】 【 来源:嘉陵公安

  4月23日11时30分许,金凤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分局下达“高危劝阻”指令,嘉陵区龙岭镇居民周女士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要求派出所立即开展劝阻工作。


  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联系该群众,并进行劝阻。此时,周女士已经被诈骗电话洗脑,拒绝接听民警电话。情况紧急,民警通过村社干部以及周女士的丈夫对周女士进行联系,终于联系上了周女士本人。电话里周女士的语气非常的恐慌,民警告知其正在遭受电信诈骗,同时安抚其情绪,获得其现居住地址后,值班民警驱车前往开展见面劝阻工作。


  经了解,周女士刚接到“公安局”的电话,称其银行账户涉嫌犯罪,要对其进行冻结。周女士在诈骗份子百般恐吓下慌了神,对其深信不疑,拒绝接听劝阻民警的电话,还将自己的几张银行卡告诉了对方。当正要告诉对方密码时,便接到了其远在西藏的丈夫电话,得知自己正在被诈骗,这才回过神来。


  民警到达现场对其手机通话及聊天记录进行检查,确保其没有给诈骗份子转账汇款。并对周女士进行反诈宣传,帮助其关注熊猫反诈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周女士对金凤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和帮助热泪盈眶,表示自己今后会提高防范意识,并会结合自身示例向亲友宣传反诈知识,谨防亲友受骗。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