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李渡派出所“四个到位” 全面点亮校园 “安全灯”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6-17 15:57:12 】 【 来源:嘉陵公安

  2022年来,李渡派出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思想,以“认识到位、检查到位、巡防到位、法宣到位”,深化“护校安园”工作,全面点亮辖区校园“安全灯”,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


  认识到位,定方案、抓落实


  为确保“护校安园”专项抓出实效,派出所成立以所长为组长,副所长为副组长,民警、职工、辅警为成员的“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小组,切实加强责任意识,细致谋划,确保“护校安园”活动组织到位、领导到位。组织民辅警学习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护校安园”工作中,严密防范校园安全风险,持续保障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检查到位,查问题、促整改


  对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对校园安保人员配备、门卫制度落实、监控运行、防护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排查门禁系统、消防设施、应急预案、一键报警装置运维情况,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对各校“三防”建设达标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建档记录,坚持“一校一台账、一校一方案”,并针对性提出限时整改要求,督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消防安全、校园安保等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内部安全隐患。


  巡防到位,优秩序、保平安


  派出所以校园周边为防控重点,常态化在校园门口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逻工作,确保辖区校园“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全力维护辖区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在学校开学首日、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合理安排警力进行执勤巡查,扎实推行“护学岗”勤务机制,确保校园巡逻防控全时空、全覆盖,力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法宣到位,送知识、教实操


  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围绕安全防范、校园欺凌、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上好防范、法制、安全“三门课”,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使大家知法守法护法、杜绝违法,确保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以反暴恐、防不法侵害为切入点,积极送教上门,定期开展多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指导学校细化完善突发事件应对预案,教授保安员、教职工对钢叉、盾牌等装备的使用方法及基本防护技能,切实提升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