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嘉陵区安平司法所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消防、道路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3-30 17:06:09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一点星星火毁掉万亩林”,森林防火事关生态建设大局,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险能力,2022年3月30日,嘉陵区安平司法所联合安平镇政府、消防、卫生院等部门在安平镇场口开展森林防火以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清单》《森林防火小常识宣传页》《安全生产知识入户宣传单》,耐心讲解失火罪、放火罪的犯罪构成及后果;普及火灾事故防范措施,以火灾肇事者受到法律严惩的案例作为反面典型进行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禁火规定,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宣传资料发放300余份,宣传环保袋等宣传品200多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大大的提升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牢固树立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为安平镇营造出浓厚的森林防火法治氛围。


  南充市嘉陵区安平司法所 王敏 张强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