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嘉陵在行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7 17:33:52 】 【 来源:嘉陵区委政法委

  近日,嘉陵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在区行政大楼8101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文强,区人民法院院长段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增强反诈工作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责任、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牢抓实,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强化反诈工作执行力。要切实加强反诈工作预警预防,不断提升预警信息监测发现能力,建立完善预警劝阻工作机制;要帮助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升群众防范电诈的能力和意识;要持续开展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的“断卡”行动,斩断电信诈骗作案链条;从严从紧管理涉诈重点人员,要全面加强涉诈重点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对全区涉诈重点人员完善全息档案、建立一人一档,要常态化开展教育引导,严格落实日常走访。


  会议强调,齐抓共管,强化保障,提升反诈工作凝聚力。各地各部门要在现有工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建强建优本地本部门反诈工作专班,实现全区上下联动、互相支持的一体化打击治理工作格局;要认真研究部署、精心谋划组织、靠前指挥督导,推动区委区政府关于反诈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本地本部门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打击电诈的总体战;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内容,作为平安建设的考核重要指标,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金宝镇、火花街道、吉安镇、农行嘉陵支行、电信嘉陵分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