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嘉陵法院顺利腾退交付27套商铺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4-29 09:58:23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为推动近期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嘉陵法院将创建活动和执行工作有机结合,强化执行举措、发挥执行职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嘉陵法院通过开展强制腾退,顺利将27间商铺交付给23件执行案件申请人,受到申请人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2018年,唐某等人与某餐饮管理公司签订合同,将位于嘉陵区某楼盘的商铺出租给该公司,并约定出租时间和租金。在唐某等人交付商铺后,该公司却未依约足额向唐某等人支付租金,唐某等人遂诉至法院。嘉陵法院经审理,判决解除唐某等人与餐饮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餐饮公司支付唐某等人租金、合同解除后的房屋占有使用费、违约金。因餐饮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唐某等人向嘉陵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启动了对该批系列案件涉案商铺的腾退程序。近日,嘉陵法院组织执行干警、法警等到达涉案商铺,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强制腾退。执行干警用时一上午进行有序清理,共腾退商铺27间,并将腾退商铺交付给申请人。另有6间商铺正在经营,执行法官居中调解说明后,后续租金由经营者交付申请人,不再由餐饮公司收取。目前23案申请人名下商铺问题均得到圆满解决,申请人一致称赞了法院高效的执行效率和司法为民的情怀。


  下一步,嘉陵法院将依法用好强制措施,破解涉案房屋“腾退难”问题,维护司法权威,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


  (执行局庞鸿)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