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研究 >
“五个办”便民利民 、“六举措”助企惠企,广西南宁优化出入境管理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12 11:37:34 】 【 来源:中国长安网

  “五个办”便民利民 “六举措”助企惠企


  广西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优化出入境管理助力首府开放、创新、高质量发展


  11月15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南宁市出入境办证业务量大幅增加。南宁市公安局持续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和机制创新,全面细化“五个办”,推出六项助企、便企、惠企政策措施,有力维护南宁市正常出入境管理秩序,助力首府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顺应广大群众出入境需求,在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件可“全国通办”的基础上,迅速恢复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将探亲、逗留和其它3类签注纳入“全国通办”范围;延长在澳门就读的内地学生签注有效期;改造升级并恢复使用智能签注设备;实施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延期政策,有效解决港澳居民“办证难”问题。


南宁1.png

  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为方便群众办证办事、促进中外人员正常交流交往,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细化“五个办”,即增设窗口“全量办”,开设绿色通道“紧急办”,提供人性化服务“暖心办”,完善线上“预约办”,助力团队“定制办”,进一步高效便捷服务群众。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签发中国公民出国(境)证件38万余证次,其中签发普通护照11.9万余证次,同比增长38.8倍;签发往来港澳台出入境证件及签注24.5万余证次,同比增长14.37倍。


  今年3月,自治区公安厅推出深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条措施。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出六项助企、便企、惠企政策措施,即及时公开咨询热线,主动发布政策信息;推行预约定制化服务,提高服务企业效率;提供“一对一”精准指导,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畅通员工出行渠道,优先申办证照签注;深入走访企业,宣传办证规范化政策;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护照办理便利。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10月9日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全面落实相关服务措施,具体包括8项内容: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提供在线办事指引、提供线上亲友帮办服务等。


  下一步,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将不断提升移民管理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营造良好涉外环境,助力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