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整改201处,抓获149人……第三波战果请您检阅!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9-12 11:06:02 】 【 来源:南充公安

  9月8日至9月10日,南充公安在全市范围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温暖的红蓝灯光将黑夜点亮,成为一道让人心安的“夜警”。


67534e540be4633f77cb726840094dd4.jpg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5100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3000余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250个,检查车辆6700余台次,盘查人员8600余人次,检查场所2400余个,巡查重点部位488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1处,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149人,设置宣防点100个,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29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248条。

  

  “夜市人员流量大,请大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看好小朋友防止走丢。”在全市各大商圈、夜市、广场,特巡警、派出所民警联动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在街面沿街交叉巡逻,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巡查,确保执勤时间、巡逻线路不留“空档”,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为持续升温的“夜经济”保驾护航。花灯璀璨、人流如潮的背后,是警察常见、警车常在、警灯常亮。


d9344545511295c97800df514055e03a.jpg

  

  “您好,公安机关检查,请出示您的证件。”“场所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把防范做在平时,杜绝疏漏。”安全隐患可能出现在哪里,聚焦点就调整到哪里。针对宾馆、网吧、KTV、洗浴按摩等重点区域部位,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全面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陌生来电要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深入到人群当中的民辅警,一边和群众唠着家常,一边发放各类安全防范宣传单页,普及安全防范知识。行动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拓展宣传面,结合巡逻防控,在公园、夜市、广场等群众夜间纳凉避暑场所及人流密集部位,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量体裁衣”开展反诈、防盗、禁毒等针对性宣传教育。

  

  “你好,例行安全检查,请把车熄火并出示身份证。”“来,请用力吹……好!谢谢您的配合。”夜深了,马路上依然川流不息。全市公安机关以城区夜市周边路段、进出城区等主要通道为重点,设置临检卡点,加强路面可疑人车查缉,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警灯闪耀处,灯火璀璨处,随处可见闪烁着的肩灯点亮黑夜的城市。南充公安,全力以赴为平安“加码”。

编辑:赖政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