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服务群众,“嘉”警暖民心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09 10:27:40 】 【 来源:嘉陵公安

  帮助老人当场补办身份证


  近日,嘉陵区公安分局火花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处警完毕后,遇到一位叫阚某某的老人求助称,自己要乘车去简阳,忘记了携带身份证,且又记不清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无法购票,十分着急。民警迅速向车站工作人员沟通后,直接在车站为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老人成功购票后,对民警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嘉陵公安1.png


  下村帮助老人


  近日,嘉陵区公安分局户籍民警下村为高位截瘫群众李某办理身份证,为其解决了难题,得到其家属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其家属称,老人需更换身份证,因为残疾无法到办证大厅进行办理,没有身份证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行政审批室了解情况后,紧急安排民警上门为李某拍摄身份证照片,补办了身份证。


嘉陵公安2.png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中秋节晚,嘉陵区公安分局火花派出所民警救助了一名老人,并连夜帮助其与家人团圆。


  当晚,有群众报警称,自家亲戚神志不清,并于白马湖某酒店走失,希望警察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多番走访与查看监控,民警最终确认老人位置,并将老人带回。着急的家属见到老人的那一刻,激动地紧握着民警双手表示感谢。


嘉陵公安3.png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