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嘉陵公安:这些“小事”温暖人心!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0-23 13:14:39 】 【 来源:嘉陵公安

  男孩负气离家出走,民警相助平安回家


嘉陵公安1.png


  近日,嘉陵区公安分局都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儿子离家出走,请求警察帮助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报警人所述的大概位置,通过其提供的小男孩年龄、外貌特征、衣着打扮等基本情况,民警沿街展开寻找工作,终于在某街道边找到离家出走的孩子。


  民警在安抚好小男孩后,立即联系男孩的家人,陪同等候其家人到来。当晚深夜,其家人见到男孩安然无恙,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再三叮嘱一定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做好孩子安全防范工作,并嘱咐男孩要听家长的话,注意自身安全,更不要再离家出走。


  找回被盗电瓶车群众送锦旗致谢


嘉陵公安2.png


  2023年10月21日,嘉陵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收到群众李某送来的印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字样的锦旗,表达对公安机关为人民服务的认可和发自内心的感谢。


  今年6月,该所接到李某的报警称,其停放在小区外的电瓶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并查看现场监控视频,迅速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抓获,将被盗电瓶车找回并返还给失主李某。


  整治噪音污染还“静”于民


嘉陵公安3.png


  为切实关注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嘉陵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噪音扰民问题的整治力度。


  值班民警采取定人、定责、定岗的原则,对辖区各个小区广场等休闲娱乐场所的广场舞群体进行了逐一登记,向组织者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提出了“限区域、限时段、限音量”的“三限”措施,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健身,避免噪音干扰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在健身的同时注意将音响的分贝调至规定范围内,尽量做到不影响周围群众的正常生活,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正常的生活和休息环境。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