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战训结合 学以致用】嘉陵公安圆满完成2023辅警年度考核工作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2:43:42 】 【 来源:嘉陵公安

  为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的整体能力和战斗力,激发全局辅警积极投身训练的热情。12月2日至3日,嘉陵区公安分局以“贴近实战、战训结合、学以致用、注重实效”为标准,对全局辅警分两批进行体能达标考核、理论知识考核、心理素质测试。通过“以考促练、强警励兵”使全体辅警身体素质和警务实战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持续锻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绝对忠诚的公安辅警队伍。


嘉陵公安1.png


  此次考核工作,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对考核流程、考核内容、后勤保障、人员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科学制定辅警考核方案。此次考核紧贴实战应用,围绕公安基础知识、体能达标、心理素质测试等内容展开,分为笔试和体能测试两项。笔试采用闭卷形式,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知识和法律知识两部分;体能测试严格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进行。


  常务副局长吕万里参加考核讲评,他强调,一是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可以说“军功章里有你们的一半”。今年以来,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分局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和提升,这与辅警人员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二是认清形势,全面剖析,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不容忽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地看到,辅警队伍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三是全面协调,多方争取,队伍的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今年以来,分局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从点滴入手、从小事抓起,多方争取支持提高大家的福利待遇,增强辅警对分局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四是提升能力,不断进取,努力锻造一支优秀的辅警队伍。在辅警层次化管理后,希望辅警人员能进一步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务实工作,真正成为嘉陵公安机关的生力军,成为广大民警的左膀右臂。


  考核期间,教官组按照考核名单进行分组,同时组织大家进行热身,并强调了在考核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督察大队全程对各项考核科目成绩如实登记、评分、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参训辅警个个精神抖擞,竭尽全力投入体能测试,力争达到最佳水平,充分展现了嘉陵公安严明的纪律性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警辅中心还组织全体辅警进行了心理素质测试和理论知识考核,全体参考辅警态度端正,认真答题,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现场考风严谨。


  全体辅警还在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嘉陵公安分局2023年年度考核暨工作讲评会”。会议由政治处主任申泽民主持,督察大队大队长李永权通报了年度辅警违规违纪情况。


  本次辅警年度工作考核,既是对全体辅警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辅警年度工作的一次客观评判,通过体能达标考核、心理素质测试和理论知识考核,进一步激发了分局广大辅警全方位学习发展的积极性,提高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嘉陵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分局将继续坚持重教育、抓管理,确保队伍稳定性;勤学习、强素质,提高队伍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辅警队伍建设,注重辅警队伍的人才培养,提升辅警队伍的战斗力,更好地投身于公安工作中!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