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司法局新形式开展理论联学、思想互动、心得共享活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0 18:03:10 】 【 来源:嘉陵司法

  思想圆桌,智慧同行


  独行不如众行,智慧在于碰撞。嘉陵区司法局创新开展“思想圆桌派”活动,开展学习研讨、思想交流。“圆桌”寓意着交流的平等、氛围的惬意,让人想到圆桌会议乃至亚瑟王和他的圆桌骑士,无论谁发言,目光都能做到自然汇聚,发言者会感到备受尊重。“派”则是圆周率π的中文谐音,而π是个无限不循环小数,象征着思想的深度的无穷无尽。而中文里的“派”又含有风格、流派之意,而这正是“思想圆桌派”自己独有的格调。


  自选主题,深度交流


  主题分两部分,一是由局党组拟定主题,每月初公布;二是自拟主题,各组可以自己围绕政治大局、理论学习、法纪学习、作风建设、业务提升、党风廉政等内容自定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全局干部职工以股(室)、中心、所为单位组队,也可三五同志自由组队,不拘于时、不拘于人,学习共进、思想共鸣、灵魂共振,共同推进新时代嘉陵司法行政迈上新台阶。


  各抒己见,博采众长


  学习交流是一场诗意的修行。“许多思想移植到他人脑中之后,会比在其原来生长的地方长得更为茁壮。”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思想圆桌派”发出自己的声音、阐诉自我见解、展现思想魅力,每一名同志都是“思想圆桌派”的主导者、参与者、推动者,我们鼓励每位参与者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通过深入交流探讨,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让思想的光芒照亮勇毅前行的道路。


  邀请嘉宾,共话未来


  “开门始知天外天,回身扛起南山南”。“思想圆桌派”的核心是思想的碰撞,在自我探讨的基础上,我们将跨系统、跨部门邀请领导、专家、学者参与,大家面对面探讨,脑洞大开,畅所欲言,共话发展未来。每位嘉宾来自不同系统、不同专业领域,通过阐诉不同的见解,拓宽看问题的视角、丰富看事物的深度,每一场探讨,都是一场头脑风暴、一次观念的碰撞、一次思想的革新。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探讨中凝聚行动共识,取长补短,互学共赢。


  且行且思,行稳致远


  “思想圆桌派”是嘉陵区司法局党组对转变作风深化发展深谋远虑后的一次大胆尝试,“山路弯弯有章节,一路攀登一揽景”我们要且行且思,在不断总结中砥砺前行,要通过“思想圆桌派”收获成长,将“思想圆桌派”打造成特色品质活动,“由圆而生,无穷无尽,思想碰撞,灿若星辰”。


  “思想圆桌派”舞台已经搭好,大幕已经拉开,我们将以此次“作风建设年”行动为指南,携手展现嘉陵司法风采。


  (唐子棹、赵月琪)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