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安平司法所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3-30 18:02:33 】 【 来源:嘉陵司法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应急避险能力,2023年3月29日,嘉陵区安平司法所联合安平镇消防、安办等部门在安平镇场口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宣传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燃气安全知识手册》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讲解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造成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普及森林火灾预防、扑救知识技能,倡导文明祭祀,杜绝野外用火,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增强其森林防火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环保袋、指甲刀等宣传品100余个。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火“知责于心”的意识,为全民参与森林防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敏)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