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南充市建立首个军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3:23:53 】 【 来源:嘉陵司法

  7月7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驻嘉陵区营区举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某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本事与嘉陵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晓峰共同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由此成为南充市首个在军营建立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image.png


  揭牌仪式由嘉陵区司法局长青武君主持,宣布了关于在某支队驻地部队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联络点的决定,明确此次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驻嘉陵区营区共建立2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和1个法律援助联络点。随后,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与某支队政治工作部签订了军地结对共建协议,军地双方还进行了座谈。


  “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是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主动作为,促进军地发展、推进双拥共建重要内容,是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的一项实际行动,是帮助驻地军人军属解决涉法涉诉难题的新举措,也是延伸嘉陵区公共法律服务途径的实际步骤。工作站建立后,嘉陵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组织法律专业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等,深入部队宣传法律、法规,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官兵、服务军队,在建立工作站的同时,还分别建立了工作制度、联络员制度、服务登记等,公示了服务部队的专职律师,公布了法律服务网站、咨询电话、法律服务工作联系人等。某支队政治工作部为建立工作站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和设施。


  某支队政治工作部领导及部分官兵和嘉陵区司法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分管法律服务同志、律师代表等一同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