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司法局组织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07-14 13:20:54 】 【 来源:嘉陵司法

  7月11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组织对辖区内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嘉陵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嘉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长城以“公平公正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重点对如何依法规范建立健全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的职责与任务、调解矛盾纠纷应把握的原则以及调解工作法定程序与常用方法等进行了培训,既有案例解析,又有理论讲授,同时对下一步人民调解工作及人民调解员具体任务作了交流。培训中,嘉陵区司法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对如何规范完善人民调解档案资料、调解协议、卷宗归档等进行了培训,对可能存在问题进行了业务指导,有效地促进和提升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化解纠纷的能力。


  (赵晗)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