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提升依法决策水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嘉陵区组织合法性审查暨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相关业务专题培训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1-08 13:03:23 】 【 来源: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

嘉陵司法1.png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合法性审查队伍素质能力,促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11月7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组织召开全区合法性审查暨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业务专题培训以及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嘉陵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局长青武君同志主持,全区36个部门(单位)、24个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分管负责人和法治业务骨干及法律顾问、司法所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南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佘朝敏同志为大家授课。他以“发挥专业优势,聚焦重大决策、切实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对合法性审查工作的主体、程序、方式、内容以及审查实践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解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丽君同志围绕“遵循法定程序,依法科学决策”对开展合法性审查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理论、有案例,提出了问题,也给出了解决办法。


  会议还对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嘉陵区已出台《嘉陵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的意见》并进行试点,会议从加强思想认识,充实人员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四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顺利推进。


  经过培训,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合法性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及严肃性,系统地学到了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合法性审查工作能力,有力推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