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3-12-06 11:03:19 】 【 来源:嘉陵政法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法治嘉陵建设,2023年12月4日上午,嘉陵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火花街道春飞广场举行。


嘉陵司法1.png


  此次活动由区司法局牵头,区人大常委会、区委政法委、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以及相关街道、社区等十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参与,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紧贴生活实际,结合身边案例,普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知识展板区、法宣物品发放区、法律咨询服务区等区域,在场群众不仅能够获取法规政策书籍和资料,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现场“点单”咨询法律问题。共计发放涉及《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两法一条例”等各类纸质宣传资料5000余份,购物袋、指甲刀等法宣物品10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嘉陵区还将发挥各类法治文化阵地、“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等积极作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实效性强、群众参与度高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寺庙、进军营、进网络,推动形成大宣传格局,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