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02 09:33:39 】 【 来源:嘉陵司法

嘉陵司法1.png


  为全面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隐患,严控社区矫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社区矫正安全和社会稳定,12月28日下午,南充市嘉陵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青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区矫正管理局、监狱派驻民警、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含司法辅助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以及市司法局关于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相关警示案例,并对嘉陵区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这次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排查内容,全方位、多渠道对辖区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全面摸排,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苗头,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化解风险隐患,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风险,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重大恶性事件。


  业务上要精益求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一细则”,扎实开展矫正走访、隐患排查、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教育学习等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管教育,加强适应性帮扶,把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状态、就业生活情况、活动轨迹等掌握清楚。


  履职上要尽职尽责。时刻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证据意识,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区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元旦将至,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社区矫正平安情况日报告,开展警示案例教育提醒,把矫正纪律、规定给社区矫正对象传达到位。(任 健)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