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12 10:23:25 】 【 来源:嘉陵司法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2024年1月5日上午,嘉陵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各司法所司法辅助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嘉陵司法1.png


  培训会现场,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援引《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相关条文规定,针对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教育学习、公益活动、信息化核查、考核奖惩、请销假、解矫档案规整等环节中容易存在的问题,采用随机选取部分司法所在矫人员电子档案,边讲解边点评的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培训。培训会还设立现场答疑、相互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社区矫正工作中容易遇到哪些问题以及如何避免问题出现展开激烈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会,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社区矫正程序为目的,在剖析讲解、讨论交流的过程中,既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又有效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同时,对当前正在开展的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提出要求,要求各所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要求,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任 健)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