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司法局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1-29 10:41:10 】 【 来源:嘉陵司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2024年1月26日,嘉陵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以“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为主题,在南充汽车客运站开展“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


嘉陵司法1.png


  活动现场,宣传员为在场群众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法》《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资料,区法律援助中心讲解员普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内容,四川天普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现场农民工解答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认定与赔偿、欠薪怎样在外地维权等法律问题,引导农民工树牢依法维权观念,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购物袋、指甲刀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提高了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本领。下一步,嘉陵区司法局将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服务理念,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将“春暖农民工”法律服务行动与“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深度融合,为推动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田 茂)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