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有“援”相护 “薪”暖寒冬—嘉陵区司法局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1:04:14 】 【 来源:嘉陵司法

  司法为民守初心,践行法治担使命。为有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一个“安薪”年,2024年2月2日上午,嘉陵区司法局与南充市司法局、南充市法律援助中心跨区域联动,变“独奏”为“交响”,共谱法治为民“乐章”,在火花街道春飞广场为辖区居民送上新年“法治大礼包”。


嘉陵司法1.png


  “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是多少?”“嘉陵区法律援助中心地址在哪里?”,活动在热闹的有奖竞答中拉开序幕。活动中,不仅有市区两级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详细介绍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适用群体、办理流程、免于经济困难审查范围等相关内容,帮助大家增强对法律援助的了解,还有律师“一对一”现场解答农民工及家人关心的涉及劳动合同、工资、工伤、社保等热点问题。与此同时,法治宣传员、普法志愿者贴心为现场群众送上民法典微普法手册、法律援助指南、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指南、法治春联等法宣资料和法宣物品,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开展得很及时、很有意义。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援、禁毒、防邪、反诈等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送出宣传购物袋、指甲刀4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对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嘉陵区司法局推动建立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普治、促进法治等部门协作推进工作机制,致力于提升根治欠薪法律服务效能,已深入乡村(社区)、车站、集市等开展法治宣传活动6场次,受理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案件16件。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