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嘉陵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八五”普法工作进展情况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4-03-15 11:47:50 】 【 来源:嘉陵司法

  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进程,2024年3月14日,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时举一行对全区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情况和人大决议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嘉陵司法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嘉陵一中、都尉街道冯家桥社区、吉安镇、南湖法治文化公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组织保障、队伍建设、法治文化建设、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深化依法治理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在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随后在区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全区“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工作汇报,区教科体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都尉街道办事处、吉安镇等普法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成员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再上台阶,思想认识逐步提升、工作合力逐步形成、工作成效可圈可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时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法治方面新需求、新期待,要紧紧围绕为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解决部分单位对普法工作认识不够问题,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二要进一步强化纵深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精准施策。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在健全普法队伍、压实普法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上下功夫。


编辑:景薇薇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