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嘉陵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2次主任会议暨全区专项行动推进会
www.jl.nanchongpeace.gov.cn 】 【 2022-05-25 17:29:54 】 【 来源:南充嘉陵政法长安网

  5月23日,经区委领导批准,嘉陵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2次主任会议暨全区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中、省、市专项办第2次主任会议暨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宣传发动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打击整治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专项办主任、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专项办副主任、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


  中省市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后,全区启动部署会议,先后配套制发全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项办主任副主任职责分工方案”“专项办工作规则”等文件制度,及时构建了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各地各成员单位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行动,有力推动专项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


  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相统一,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全力推动打击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一要切实提高线索核查质效。要加强对举报线索的筛查甄别,剔除重复、“搭车”、无效举报线索,切实用好有价值的举报线索,精准交办核查。二要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政法单位要统一办案标准,进一步廓清“养老诈骗”范畴,聚焦6类打击重点,指导各地精准依法打击。三要坚决铲除养老诈骗问题隐患。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涉诈乱象问题,是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任务,工作中决不能出现“宽松软、走过场”的现象。四要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专项办宣教组要组织引导媒体,精心策划题材、组织稿件,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专项行动当前已全面转入打击整治阶段,各地和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行动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坚决完成好这项政治任务。一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落实好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成员单位行业主管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要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完善部门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机制,实现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要持续加强督导考核。按照上级专项办要求,适时组织开展分片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编辑:唐蕴曦
嘉陵长安网版权所有